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同庆端午佳节 共话民族团结 ——清香坪街道开展庆端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5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清香坪街道办事处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又是一年端午至,又是粽叶飘香时,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清香坪街道开展各类端午主题活动,在品粽怀古之际,探寻粽香深处的传统文化记忆。

  抱榴苑广场上,各民族同胞身着民族服饰欢聚一堂,在歌舞声中开启了端午庆祝活动。歌舞庆典后,各族群众将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绿豆、红枣、花生等食材整齐摆放在一起,围在一起包粽子。大家交流着包粽子技巧和端午节习俗,增进彼此感情,体验端午传统文化的魅力。还是那身青色素雅的彝族服饰,一旁的陆妈妈满脸认真地跟身旁的“老师”学习包粽子,不时出现漏米烂叶的状况。“每年都在学,还是包不好,这个粽子吃起来好吃,包起来可不容易哦!”一时笑声四起,其乐融融。

  蓝湖党建广场上,社区工作人员、新阶人士、居民群众开始了以“粽叶飘香过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为主题的包粽子比赛,大家撸起袖子,蓄势待发,哨声一响起,只见双手翻转间,裹粽叶、放蜜枣、装糯米、捆绳子一气呵成。不一会,三角粽、龙舟粽、牛角粽……各种形态各异的粽子从一双双巧手中诞生,现场到处一片欢声笑语。一串串小小的粽子传递着浓浓的邻里情,让大家体会着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各族群众家中,榴小籽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将满载深情厚谊的粽子送到了耄耋老人、困难党员、残疾人、少数民族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细心询问并记录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真切感受到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的关怀,也祝福他们在甜甜的粽子陪伴下度过一个祥和安康的端午节。

  清香坪街道统战委员表示,此次端午系列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体现传统习俗的魅力,通过各类亲民活动凝聚情感共识,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做到“六个相互”。

审核: 伍旭红   责任编辑: 伍旭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