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三到位”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1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清香坪街道办事处

  为确保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任务顺利完成,清香坪街办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医疗收缴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三到位” 积极稳步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应保尽保。

  一是强化统筹,责任落实到位。街办多次召开城乡居民医保收缴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医保收缴工作。实时跟踪医保缴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梳理系统未缴费居民名单,细化整理,将收缴任务分解到各社区,确保工作任务细化到人。

  二是优化参保方式,服务群众到位。对于外辖区居住、外出务工人员,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或微信主动联系,督促他们及时缴费;对于断缴人员,工作人员多次主动上门,一对一重点告知,耐心细致的讲解医保政策,劝其按时续保;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出门困难的未缴费居民,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线上缴费方式帮其代缴,确保工作做细做实。

  三是强化宣传,知晓率到位。清香坪街办利用QQ微信群、电话、张贴宣传单等多种渠道进行再宣传,做到不漏户、不漏人,确保辖区参保居民知晓按时缴费的重要性,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参保率,引导和激励居民及时参保、续保。

   目前,街办利用QQ微信群推送约60条信息,电话回访500余人,上门服务代缴78人,辖区居民缴费8600余人,同比增长3%,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正有序推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