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服务较真,群众叫好—河门口街道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2 阅读次数: 来源:河门口街办

  “老板,你们要再往里靠50公分,把消防通道距离留够,让居民能错开车才行。”“唐叔,请您回去再跟街坊们做下工作,大家互让一步,企业经营也不容易。”在河门口街道苏铁康养养老院门口,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不断在居民代表和养老院负责人之间周旋,这也是这个星期的第3次现场调解了。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养老服务机构必须采取封闭式管理,河门口苏铁康养养老院门口的一条通行道路便成了企业和临近小区居民的“必争之地”,街道曾多次组织调解,但双方始终无法达成一致,问题便一拖再拖。

  随着今年疫情反弹,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养老院外通行道路所引发的问题和矛盾也日益突出,亟待解决。为此,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协调区民政局、西鼎公司、圣恩堂、养老院以及居民代表共同商讨解决方案,通过不懈努力,这条困扰在企业和居民之间的“堵心路”终于得到了妥善解决。

  在通行道路完成平整、排水沟疏通、护栏架设竣工当天,附近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说:“政府又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啊,以后歇凉再也不会闻到臭味了。”养老院负责人同样也是喜笑颜开地说到:“护栏架起来,老人们出来晒太阳就安全多了,生意也会越来越好,这下我也可以安心经营我的生意了。”

  今年以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开展绿信箱· 红心愿活动等多种形式收集群众身边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难13条,目前已解决11件。通过一桩桩、一件件“急难愁盼”事的办理,辖区老百姓脸上的笑容更多了,心里更甜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