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河门口街道三举措积极开展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5 阅读次数: 来源:xqhmkjb

  2020年,是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收官”之年,为打赢这场攻坚战,确保创文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河门口街道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多举措开展创文工作。

  一、会议动员,压实压紧工作责任 。

  近日,街道召开创文工作安排部署会,办事处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和三个社区书记参加了会议,重点部署在创文宣传氛围营造、点位打造、发动居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的具体措施。会议强调街道、社区是创文工作的重要基础力量,要做好统筹协调、分工负责,责任到人,街道、各社区成立工作专班,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强化手段,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2020年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街道从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入手,坚持做到铺天盖地、家喻户晓,宣传形式坚持做到多种多样,易传播好接受。一是在三个社区办公楼附近、居民小区、集贸市场、人口密集区域的路两旁建立图说核心价值观宣传挂画40余幅,创办创文工作微信群1个、悬挂条幅、横幅7条、张贴宣传挂图200余幅,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4个。二是组织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队伍到企业、到社区、到商户、到学校开展创文宣传活动5次。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精神、问卷调查普及等知识,全面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满意度,形成全民支持、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整体联动,合力打造实地点位。

  创文工作要求细,涉及部门多,城管、环卫、文教、民政、综治等各个部门都有协作工作任务,街道、各社区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既要做到统筹兼顾,又要突出重点;既搞好分工,又加强协作;既争先创优,又比学赶帮。

  一是开展环境综合整治。5 月 21 日,高家坪社区开展“携手志愿服务 共建文明家园” 环境集中整治活动。高家坪社区由于老旧棚户区改造,居民小区大多 无人居住,辖区的多处棚改搬迁楼栋杂草积存,严重的影响了社区环境,为了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卫生净化、路面硬化、环境绿化、街道亮化、花园美化”的环境。通过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历时 4 小时,清理 3 栋居民楼楼外杂物及杂草,清理小广告18处;二是科学设置、划定停车场所,有效缓解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北街社区请专业人员对社区办公楼、廉租房小区等居民小区合理设置停车位,联合物业公司、楼栋长、网格员对道路、小区乱停车现象进行劝阻;三是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辖区数十家企事业单位、商户实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明确整治要求和时限,并督促落实。

  通过街道、社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河门口街道创文工作初见成效。辖区内的道路干干净净、居民小区乱堆乱放的杂物不见了,晚上的路灯变亮了,创文标语、创文宣传栏、广告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语随处可见,居民素质有所提升,不文明行为大大减少。街道将进一步加大领导和工作力度,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再鼓干劲、再加措施,争取为2020年创文工作圆满收官贡献一份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