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格里坪镇开展打击私挖盗采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5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人民政府

  格里坪镇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打击非法私挖盗采矿产资源的决策部署,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持续保持对私挖盗采矿产资源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私挖盗采矿产资源工作,2月以来对辖区各煤矿封回风口进行安全巡查共计31次。 

  工作组按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对辖区金桥村、金家村煤矿回风口进行巡查,并制定详细的检查路线和检查点,每月与区打私办进行一次联合巡查,每次巡查工作组对煤矿回风口是否完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和一些存在的其它问题进行巡查,巡查中向周边村民宣传非法私挖采矿的法律责任和私挖带来的安全隐患等普法安全知识。3月6日巡查中发现问题隐患1条,并及时上报区应急管理局,已整改1条,同时督促各村委会对各自辖区村民开展打击非法私挖盗采矿产资源安全普法宣传,向村民发放《攀枝花市西区预防和打击非法采矿行为宣传单》共计800份。

  截至目前,通过巡查格里坪镇重点区域,未发现私挖盗采行为。下一步,格里坪镇将继续强化辖区非法私挖盗采矿产资源工作,继续开展不定期巡查,持续保持对私挖盗采矿产资源行为形成打击的长效机制,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撰稿人:王星)

审核: 邓文俊   责任编辑: 游占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