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助农插秧办实事 深入基层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3-05-09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人民政府

  农事不能误,农时不等人。5月4日上午,一堂新颖生动的“春耕实践课”在格里坪镇金桥村六组热闹开课,全镇60余名干部职工走进水田,结合“插秧助农忙田间,深入基层悟初心”五四青年主题活动,把业务工作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呈现出一幅幅美丽的田园风光画卷。

  入田插秧“接地气”。在格里坪镇金桥村水田里,党员干部、职工化身为农民,和附近村民一起开始插种秧苗。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人运送秧苗、有人抛秧、还有人整理杂乱的禾苗,大家辛勤耕耘,用劳动换取秋天的“金穗子”和“谷满仓”。

  深入基层“练本领”。“这边快来两筐秧苗,大家干活的速度太快了,感觉田都不够种了。”金桥村驻村选调生龚倍笑得合不拢嘴,“主题活动不仅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身临其境体验农耕生活,更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农业生产的艰辛和粮食的来之不易。”

  为了使秧苗成活率高,村委专门请来种粮大户和种粮致富能手前来指导插秧,大家认真学习插秧技术,一棵棵秧苗被努力地插入田间,插进的是秧苗,更是每个人对收获的渴望。鲜艳的党旗在田间飞扬,党员干部、职工穿梭来往,兴致勃勃干地热火朝天,现场一幅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景象。

     乡村振兴“味正浓”。“以前村里没什么娱乐设施,日常生活很无聊。我们金桥渔粮建起来后,来村里玩的人多了,不仅可以提供垂钓、休闲等娱乐项目,还能够增加我们村的集体经济收入。”金桥村两委委员吴正彪说道。在结束了插秧活动后,大家纷纷围坐一起,围绕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集思广益,气氛十分热烈。

  下一步,格里坪镇将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实事活动,用心用情耕好自我“责任田”,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大力培养农业高层次人才,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撰稿人:洪思程)

审核: 邓文俊   责任编辑: 游占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