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培训赋能长本领,一技之长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3-05-06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人民政府

  为帮助村民储备就业技能,促进返乡人员就业创业,提高适龄劳动人口工作能力,近日,农易达职业培训学校组织开展了挖掘机、装载机驾驶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课程包括理论知识教学和驾驶实操演练两部分。参训学员首先集中学习有关挖掘机、装载机的理论知识,对相应的大型机械设备机械的结构组成、运行原理、安全操作注意事项等建立起初步的认识,打好理论基础。在之后的实操演练中,学员在专业老师的监督指导下进行驾驶训练。培训合格的学员,由区人社局、相关行业协会分别颁发培训合格证和挖掘机、装载机操作证。

  针对就业这一民生问题的重中之重,格里坪镇始终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依托农易达平台多次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相较于直接向失业、待业人员发放补贴,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服务更加切中就业问题痛点,能够帮助劳动力人口获得一技之长,提高对工作的适配性,有效增强受训人员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2023年,格里坪镇还将加强与攀煤技校等单位的合作,针对烹饪、电工焊接、电器维修、作物种植、家畜养殖等领域,每月开办不少于两个培训班,为格里坪镇创造良好就业环境、推动共同富裕实现打下坚实基础。(撰稿人:尹德军)

审核: 邓文俊   责任编辑: 游占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