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格里坪镇积极应对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开展火灾预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3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人民政府

  日前,省、市森防指办连续发布了森林火险橙色和红色预警。格里坪镇切实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效防范和控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遏制当前林火多发态势,紧急开展火灾预防工作。

  一是要求各村(社区)定期召开防火例会。按相关分工对森林草原区域包片到人责任到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二是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火灾易发区域。加大对全镇辖区内森林树木较多区域进行巡查,严守各卡点,对进山车辆、人群进行火种排查,一律禁止火种入山。包村(社区)领导干部职工全员下沉,帮助充实全镇防火力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三是要求各村防火队员开展各类防火知识培训和实地应急演练。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配齐配强火灾防范和扑救装备,全面提升“人防、物防、技防”能力水平。

  四是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辖区内容易出现火灾隐患等重点区域进行高密度排查整治,清理可燃物最大限度减少林下可燃物载量,降低火灾隐患。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方式,开展有效宣传警示。如短信、广播、坝坝会、移动喇叭、悬挂横幅、防火警示牌、入户宣传等等。不断开展对重点管控人群、企业、项目工地的监管以及全覆盖宣传教育,坚持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格里坪镇将时刻关注预警信息,持续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的舆论宣传,积极营造预防高森林火险的浓厚氛围,采取更加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森林火险。

审核: 邓文俊   责任编辑: 游占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