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倾心救助精神病患者 消除肇事肇祸隐患

发布时间:2023-03-29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人民政府

  为加强辖区内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的管控力度,格里坪镇深入开展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的管控帮扶工作,定期了解精神病人动态,全面做好辖区精神病患者的管理、救助和送治工作,严防辖区内精神病患者肇事肇祸,维护辖区治安稳定。近日,格里坪镇多部门协作共同将1名辖区精神障碍患者送医救治,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近期春季为精神疾病类高发期,我镇辖区一名精神障碍患在镇街上发病,情绪比较激动,不断拦截汽车并且随时有伤人及自残倾向,格里坪镇立即启动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处置联动机制,司法所、派出所、卫生院立即前往现场疏散周围群众,并试图采取沟通的方式稳定其情绪,在沟通无果后,民警快速将其制服带至派出所并联系其家属。因该名患者家中有两名学龄孩子加上其母亲患有乳腺癌,家庭经济情况十分困难,镇社会治理办和社会事务办主动作为,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联络救助事宜,全程为其代办残疾证明并开辟住院、服药项目的绿色通道,采用先救治、后补手续的原则,保证其及时得到医疗救治。在相关部门的相互协作和家属的支持配合下,成功地将该名患者送至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防止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漏管失控,格里坪镇以创建“平安乡镇”为抓手,建立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小组,强化管控力度,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处置联动机制,并结合入户走访工作,对辖区内的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全面摸排,有效推动了精神障碍患者管控工作,有力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大力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撰稿人:王廷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