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格里坪镇纪委:监督出实招 创文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3-03-29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人民政府

  为推动格里坪镇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格里坪镇纪委立足监督主责,坚持创文工作进行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创文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为创建文明城市提质增效保驾护航。

  强化宣传,提升实效。及时督促各村(社区)组织召开“创文工作坝坝会”25次,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3000余份,倾听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号召大家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以实际行动支持并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发动村(社区)8名党风政风监督员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以“一传百”的方式向群众做好文明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创文工作中,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建工作局面。

  齐心协力,全员行动。格里坪镇纪委秉承 “创文我先行”的理念,督促落实格里坪镇领导班子带领科室分包镇街道、村(社区)机制,把镇街道分为8个区域,镇机关58名工作人员定岗到相关路段。同时,镇纪检监察干部化身志愿者,以积极的姿态、负责的精神,动手助创建,发挥示范效应,按照职责分工对分包路段进行督导检查,坚持每天一督查,每天一通报,围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村(社区)环境提升等重点领域,扎实创建文明城市。截至目前,共督促更换公益广告200余副,制作制度牌18个,清刷“牛皮癣”2000余处,清扫散落垃圾杂物500余处,修补道路坑洼12处,文明劝导3000余次。

   一线监督,闭环整改。格里坪镇纪委统筹调配力量,成立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宣传发动参与、文明劝导履职、考察点位整改等重点环节,采取随机询问村民、“四不两直”暗访以及现场实地查看整改效果等方式,深入镇域街道、6村2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对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商铺经营是否遵守秩序、车辆停放是否规范有序、基础设施是否完善、居民是否文明有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运行是否规范等开展监督检查148次,发现问题51个,及时反馈给有关责任单位,并提出整改意见。针对区文明办反馈回来的42个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帮助责任单位补齐短板。(撰稿人:闻红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