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格里坪镇持续发力为文明城市创建 “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3-2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人民政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综合性工程,是一件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大事。格里坪镇绷紧思想之弦,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有针对性地冲刺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创建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率先垂范,鼓舞上下齐努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格里坪镇各部门、村(社区),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筑创建,争取以最佳的状态,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中来。全镇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干部严格按照“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定任务、定标准”的工作模式,近期实现辖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管理,出动工作人员110余人、志愿者100余人,车辆60余台次。

  志愿服务,文明创建显担当。学习践行雷锋精神是彰显社会责任的永恒课题。格里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按照文明创建专项工作组的安排部署,组建党员、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19支,根据划分责任区域,全面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早出晚归,对社区边的街面、背街小巷、居民楼楼道等,进行常态化管护;及时劝导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随地吐痰、争吵谩骂、损坏公共设施、占道经营、遛狗不牵绳或随地便溺等不文明行为;清理乱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坐商不归店110余处,劝离游商游贩停车叫卖、水果车乱停乱放20余起,劝导农贸市场周边车辆规范停放43余起;劝导限养区不文明养犬行为12起;擦洗消杀果皮箱、垃圾桶及电表箱、通信设备箱共约1600余个次,清理绿化40余处,小广告290余张,收运垃圾约1200吨,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浓郁氛围,多元宣传入人心。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需要凝聚社会思想共识,加强文明创建,推动辖区居民环境意识提升,构建全民参与的社会行动体系有现实意义。格里坪镇通过村村响音频、微信群、坝坝会及走访入户等宣传举措,以“一人带一家”的方式,充分向辖区居民及周边商户进行深入宣传教育,促使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意义渗透到各个角落,截至目前,累计入户宣传4741户;张贴公益广告215副,安排22个小喇叭播放创文音频1499余条次,9个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5033余条次,积极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浓厚氛围。(撰稿人:柏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