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加强应急技能培训 构筑森林草原“防火网”

发布时间:2023-03-03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人民政府

  近日,格里坪镇为提升森林专业扑火队伍作战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镇营房开展扑火应急技能培训。

  镇扑火队大队长赵友强先后组织队员们集中观看了防灭火警示教育视频、开展了扑火安全专题培训,并结合实战经验,系统讲授了常规灭火机具的使用、常用灭火战法和火场紧急避险方法等相关理论知识,进一步激发了参训队员的学习兴趣,增强了队员们对理论、实践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有效提高了整个队伍的应变能力、团结协作和实战能力。

  副镇长刘俊希表示:“通过组织队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扑火安全专题培训,让扑火队员们了解应对火灾时的技能技巧,对格里坪镇镇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特别是应急救援的准备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强对全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各项措施,确保格里坪镇不出现一起烟点、一起火情火警。”(撰稿人:翟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