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格里坪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监督执纪能力

发布时间:2023-02-27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格里坪镇纪委立足监督主责主业,聚焦关键领域,精确瞄准问题,通过内外共管、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切实提升监督执纪能力,为推动格里坪镇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内外共管,夯实纪检干部监督基础。坚持挺纪在前,镇纪委不定时地开展明察暗访,对干部职工履职情况、作风纪律、个人重大事项等重大问题进行监督,不仅注重“八小时内”的管理和教育,同时,也加强对干部职工 “八小时外”监督,把教育、监督、管理融入到全镇干部职工工作生活的全过程。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支部党员大会等集体学习会议,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3次,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

  上下联动,畅通问题线索发现渠道。完善与公、检、法等职能部门的信息共享和线索移送机制,整合案件线索资源,延伸办案空间。定期深入工程项目、物资采购、资金管理等重点部位和掌管人、财、物的重要岗位开展监督检查,多渠道发现线索。畅通来电、来访、来信、网络“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在镇、村(社区)设置监督举报箱10个,及时受理查核群众反映的违纪相关问题。1月份以来,格里坪镇纪委自收问题线索1件,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线索1个,与公、检、法等职能部门互通信息发现问题线索3个。

  同向发力,接续提升案件查办质效。细化《格里坪镇村(社区)纪检组织片组协作工作办法》,整合全镇8个村(社区)的纪检监察力量,协调联动,实现片区协作,有效解决审查调查过程中的案件突破难问题。加强与“室”“组”沟通对接,按照“综合协调、明确分工”的办案思路,实现人员互动、手段互补、信息互通、情况互商,形成强大的办案合力。截至目前,格里坪镇纪委通过片区协作立案审查2件2人,与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联合立案审查1件1人。(撰稿人:闻红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