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新庄村开展农民读书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7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村民读书意识,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近日,新庄村依托农村书屋组织村民开展“农民读书月”活动。

  活动中,让村民根据自身阅读偏好到农村书屋选择书本,静坐半小时,安静阅读,随后根据读书情况发表自己的意见、想法和感受,大家都畅所欲言。村民刘光海说:“书是个好东西,要不是村里组织,我都好久没有安静地坐起看书了,我选择的是花椒种植技术这本书,确实专业的不一样,以后有时间我还要再借几本回去看看”。

  通过组织这次活动,一是让处于农忙的村民能够静下心来享受知识的洗礼,有利于促进内心的平静;二是可以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单一的生活更加多样化,在培养自身读书习惯的同时更有利于下一代的教育;三是通过阅读专业技术书籍,村民的专业知识技能也得到提升,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撰稿人:王莉、尹德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