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防森林火灾 守万家团圆

发布时间:2023-02-24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人民政府

  进入2月中下旬,天气温度逐渐升温,火险等级也随之升高,为了防止火情火灾,镇森防指办多措并举开展防火行动,落实责任,提升辖区居民森林防火意识,进一步防遏制各类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

  召开会议,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分析当前防火形势,划分各护林员的护林护草责任区域,提升一日三巡视查工作要求,做好巡查记录,及时汇报,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巡山检查力度,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抓到实处。

  优化宣传方法,提高防火意识。一是在各村入口,交通要道,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二是进村入户,开展防火宣传和提醒,累计发放防火宣传资料500份,做到护林防火宣传全覆盖。三是利用各村(社区)交流群,宣传森林防火,并及时发送当日天气状况。通过多方式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火意识,不断树立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思想理念。

  实施源头控制,降低火险火灾。狠抓火源管控力度,坚持落实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规定,对辖区范围内焚烧秸秆、稻秆等户外用火行为,按照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的原则,严格管控火源,确保辖区范围内零火灾发生。(撰稿人:游占彪、王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