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加强未成年人教育 培养优秀少年

发布时间:2023-02-17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人民政府

  少年强则国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与社会的和谐稳定。金林社区围绕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培育遵纪守法、向上向善的好少年,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主题教育。

  开展蓝色课堂,加强法制教育。积极与格里坪镇派出所沟通交流,建立健全共育机制,选拔2名优秀民警为辖区未成年人开展专题法制讲堂,以现实案例讲解、法律条文解释等形式,为大家讲解未成年人安全事件、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培养未成年人法治思维,预防青少年犯罪。

  开展橙色课堂,培养安全意识。寒暑假期间,为预防未成年人发生安全事故,社区组织两次安全教育课堂。社区安全工作人员、社区民警向青少年讲授安全知识,远离急流江河、遵守交规、遇到突发危险及时向民警求助等,护航假期安全。

  开展志愿服务,引导主动学习。辖区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志愿者利用假期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邀请未成年人参加,向孩子们分享大学生活、专业知识,激发未成年人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提高青少年主动学习的积极性。

  开展社会实践,培养责任意识。继续加强与格里坪镇小学的联系,持续开展“环保小卫士”活动,参与社区的环保行动,引导未成年人爱护环境,主动参与到环境保护行动中来。以“小力量”汇聚“大智慧”,“环保小卫士”活动,不仅是从小培养孩子们讲卫生、爱环境责任意识,争做文明人的好渠道,也是当下汇聚多方力量,共建全国卫生城市的好方法。(撰稿人:游占彪、柯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