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格里坪镇:党员干部带头做表率,奋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06-05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格里坪镇

  “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开展以来,格里坪镇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征地拆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带头五表率”要求,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党员干部战斗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线”,刻画经济发展“引领线”,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奋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一)带头学理论提素质,当好“领航员”。镇党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40余项内容,宣讲党课5次,开展专项集中研讨和业务培训5次,撰写19篇交流发言材料和1篇“微调研”调研报告,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二)带头强执行抓落实,当好“实干家”。镇党委和党政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组建50支党员服务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征地拆迁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动员903名党员干部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捐款70964元。构建了“镇包村、村抓组、组联户”的社会治理体系,为高效能治理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抓手,充分发挥农村产业党建联盟把方向、聚合力作用,引导各村集体入股联盟平台运营公司(攀枝花市农易达青年创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并与农行、农商行、市产投等国有大中型企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在农村产业党建联盟引领下,村集体产业项目发展按下“快进键”,金家村与沃圃生达成智能化温室大棚种植项目合作,庄上花卉和优质辣椒温室种植项目建成投产,大水井高密度水产养殖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格里坪苏铁山药面加工完成首次生产。

  (三)带头争先进树标杆,当好“先行者”。镇党委书记吴伟同志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破格晋升为四级调研员;镇纪委书记、区监委派出格里坪镇监察办主任白玥同志的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在廉洁四川刊发;大水井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许孟钦,新庄村退役军人团队等的先进事迹刊发在国防时报;选树市级党员示范团队1个、区级党员示范团队2个,区级党员示范岗5个,在工作实践中为全镇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做出了表率。

  (四)带头办实事解难题,当好“勤务兵”。为支援疫情防控,镇党委发动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向全区捐赠口罩2050个、手套900双、护目镜10副、新鲜蔬菜3300余斤,镇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带头结对帮扶25名困难群众。依托西区格里坪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孵化园,组织300余名农户开展3期种养殖现场培训教学。构建“145”工作机制,突出征地拆迁安置隐患、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山林权属纠纷、信访突出问题、治安隐患5大领域治理,化解矛盾纠纷50余起。

  (五)带头遵规章守法纪,当好“模范兵”。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观看《一念之误》等警示教育片,及时通报6起贴近基层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的典型案例和西区纪检监察机关、镇纪委立案查处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干部职工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开展针对财政供养的镇、村(社区)、村(居)民小组等224名干部职工20个方面的作风问题进行了无记名现场测评,现场随机抽取37名干部职工进行个别谈心谈话,全面整顿干部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提升工作效率和执行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