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大宝鼎街道划分“五个主”乐章,奏响创文“进行曲”

发布时间:2022-10-08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大宝鼎街道

  今年以来,大宝鼎街道划分“主导”“主体”“主角”“主流”“主线”五个“乐章”,采取“清单化”“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五种“乐器”,奏响创文“进行曲”。

  街道抓“主导”,“清单化”确保文明创建。结合辖区实际,根据班子分工及时调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对照《实地考察点位建设管理参考手册》,梳理主要指标7项,采取“责任制+清单制”的方式,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尤其注重新增强化和调整变化的内容,突出“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重要板块,精心研究、学深悟透、落实落细,推动创建工作不跑偏、不走样,规范有序开展。

  群众是“主体”,“内涵化”塑造文明心灵。全面开放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活动阵地,公布开放时间和活动安排情况;依托阵地,组织开展网络教育培训20余次,带领50余人次“打卡”廉洁书画展、“宝鼎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火红年华》拍摄地,征集15幅廉洁文化作品,观看2部警示教育片。成功推荐“攀枝花好人”“最美社工”“最美网格员”、党史学习教育先进个人等先进典型4名;在主流媒体上稿信息51篇。

  社区当“主角”,“规范化”树起文明标尺。采取地警企共建形式,针对居民@社区关注的问题,解决楼栋前树枝茂密影响安全、陈年垃圾池臭味难闻影响环境、文化长廊风化掉渣影响休闲、居民楼外违规种菜影响市容、主要路段路灯不亮影响出行等群众热议问题20余件,修剪树枝18棵,清理陈年垃圾堆2处,硬化违规种菜土地2处,维护公共设施设备10余处,安装LED聚光灯1盏、太阳能路灯32盏,修复破损井盖8个,解决违搭违建问题14件,处理凸起树根21处,清理辖区楼栋小广告100余处、卫生死角25处,疏通排水沟300余米,清理修补地面坑洼4处。

  志愿成“主流”,“常态化”促进文明素质。按照“教育奠基,舆论引导,宣传动员”的思路,深入实施“细胞”工程,充分发挥“四长五员”、退役军人等志愿服务队作用,以街道抓社区、社区抓楼栋的方式,开展创文工作全覆盖宣传。采取“线上、线下齐步走”,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小喇叭播放宣传音频、张贴公益广告、入户宣传等方式,全面提高工作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居民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思想转变。今年以来,更新公益广告35处,组织670余人次志愿者入户宣传1400余户次,发放宣传资料1700份,劝导乱停乱放、乱扔垃圾、不文明养宠等不文明行为360余次,清理流浪狗24条。

  管理为“主线”,“长效化”构筑文明保障。实行“每周一会、每周一督、每周一通报”工作制度,街道主要领导带头抓实工作督导,坚持从细节入手,全力以赴抓好创建。街道纪工委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提醒函,压实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时效。截至目前,召开创文工作会10余次,班子成员督导辖区创文工作30余次,纪工委下发整改提醒函10余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