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推进基层协商,促进创文成效

发布时间:2022-08-29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大宝鼎街道

  “我同意自行对房屋进行安全鉴定,但是在我家房子背后有棵大树常年未修整,担心因大风暴雨吹断树干砸伤人”,“我同意房屋鉴定,但是鉴定费用是否能降低一些,或者按照占地面积核算鉴定费用”。这是近期大宝鼎街道组织辖区居民群众召开的关于经营性自建房鉴定协商会议的情景。在会议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各抒己见,把自己的想法和考虑讲出来,再由社区汇总收集并逐一解答,消除大家的顾虑,从而达到良性互达互通的基层自治效果。经过协商讨论,已同意对经营性自建房自行鉴定的房屋13栋,顺利为下一步房屋安全工作有序地开展奠定了基础。

  以往社区组织居民召开协商会,部分居民固有认为跟自己没关系或没必要参加,就常以有事情来不成等理由推脱协商会议,不仅影响社区为民服务质效,也造成了很多社区管理事务难推进的问题。为更好地促进基层自治和居民协商的成效,大宝鼎街道从让居民获得更多的实在感出发,坚持树立“做什么,为了谁,怎么做”的思路,贯穿到为民服务的行动主线上,激活居民群众自主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为促进创文取得高质量成效。

  依托微信群、QQ群、社区通等载体广泛收集居民群众意见和建议,畅通辖区居民服务办理、问题反映、联系沟通的渠道,开展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等政策宣传,提升政策、科普的覆盖率、宣传率;发挥社区议事会、坝坝会、三说会堂为平台作用,邀请居民参与身边事务、公益事业、社区建设、环境治理等各项事宜的共商共议,建言献策,共同协商解决居民群众身边的疑难问题和急难愁盼;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动员街道及社区干部、企业职工、居民群众等大力开展志愿服务行动,整治车子乱停乱放、垃圾乱堆乱扔、棚子乱搭乱立的问题。让居民群众切身感受到身边环境的改善,问题反映渠道的便捷化,推动群众由“被动管理”为“主动管理”的变化。

  现已开展协商会议30余次,解决居民身边问题80余件。整改棚改区域种菜10余处,集中清理楼道等公共区域乱堆放问题100余次,清除牛皮癣60余处,规范占道经营5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