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闻“汛”而动 把监督挺在防汛一线

发布时间:2022-07-28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大宝鼎街道

  近日,我市出现了强降雨天气,正处于防汛的关键时期,防汛形势严峻,大宝鼎街道纪工委闻“汛”而动,主动下沉社区靠前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压 实防汛责任,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充分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抓好后勤保障。自进入汛期以来,街道纪工委紧扣防汛工作重点,坚持定期开展监督检查,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等方式,重点对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及时更新完善、库房防汛物资是否保持完好储备充足、“三查”等台账记录是否实事求是等进行全面检查,动态掌握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及时督促相关责任科室、工作人员履行职责,认真落实防汛相关工作。7月,街道纪工委、社区纪检小组检查防汛工作9次,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位6处,督促清理堵塞沟渠4处,拉起安全警戒线3处。

  加强实地督查力度。街道纪工委不定期对街道和社区值班人员的在岗情况,值班记录情况,以及对汛期“三查、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的掌握及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一旦发现未严格落实值班要求的人员,立即严肃处理。同时,定期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督促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防汛工作纪律,认真做好汛情收集、点位排查、灾情上报工作,不可脱岗缺位,进一步确保防汛工作各项要求落实。

  强化干部责任担当。防汛工作事关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街道、社区纪检干部勇于担当,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主动投身防汛第一线,认真开展安全巡查,积极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防汛安全知识,主动参与淤沟清理,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街道纪工委开展工作纪律、作风巡查3次,社区纪检干部开展安全巡查20余次,宣传防汛安全知识130人次,切实为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