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大宝鼎街道各社区残疾人协会第一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18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大宝鼎街道

  近日,大宝鼎街道通过精心组织、积极筹备、严格选举程序,顺利完成了第一届残疾人协会换届选举。

  一、营造宣传氛围。街道及各社区提前广泛宣传换届精神和要求,通过LED电子显示屏、QQ群、微信群等发放宣传标语30余条,通过走访入户和电话联系辖区残疾人进行实名登记,发动残疾人积极参与,为残疾人协会换届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全面部署启动。大宝鼎街道始终坚持“提早谋划、早作准备”的原则,多措并举确保残协换届工作“三个到位”。一是领导组织到位。街道、社区分别成立残疾人协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责任明确到人,确保残疾人协会换届工作顺利开展。二是业务培训到位。街道、社区召开换届动员会和业务培训会共计3次,培训20余人次。三是公示宣传到位。为提高辖区居民对残协换届选举的知晓率,社区在辖区每个楼栋张贴选举代表名单,累计张贴30余份。

  三、顺利完成选举。街道下辖2个社区于7月14日召开了第一届残疾人协会选举大会,参加选举的残疾人及亲友共计44人,参选率达100%,选举产生残协主席2名,副主任4名,委员6名。会后,各社区将选举结果及时告知每位残疾人,同时在辖区公示选举结果。

  此次大宝鼎街道各社区残协换届选举大会保证了残疾人的参与权、知情权、选举权和监督权,为残疾人事业补充了骨干力量,注入了新的活力,共同推动社区助残事业更好地发展。

审核: 谷伟   责任编辑: 魏兆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