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大宝鼎街道坚持以点聚力,把监督落到实字上

发布时间:2022-06-09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大宝鼎街道

  大宝鼎街道纪工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依托阳光廉情工作站,聚焦为群众办实事,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把监督抓实抓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解决问题办好实事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压责任,确保整改落实。一是压实整改责任,明确实事办理主体、责任人,由主要领导抓总,主动部署、严格把关,分管领导抓具体,及时跟进指导,确保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责。二是压实监督责任,街道纪工委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严格督办各个办理环节,确保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强监督,多形式抓进度。对照阳光廉情工作站实事清单,联动社区纪检小组,通过列席会议、现场督办、听取汇报等方式,展开全流程、跟进式监督,动态掌握事情实施进度,及时督促办理,推动问题逐一解决,切实以监督添动力、促民生,让监督在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上见实见效。同时,加强对街道、社区干部职工上班纪律、工作状态的明察暗访,着力通过监督促进转作风、提效能。5月以来,开展监督检查5次,正在跟进督办实事14项,参加实事办理协商会议1次。

  重宣传,畅通监督渠道。为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在辖区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提高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街道纪工委近日分别在2个社区人群集中场所开展了12388阳光监督宣传活动,主动向居民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监督举报方式及流程,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检举控告手册30余份。同时,通过在街道、社区办事大厅摆放座牌、廉情宣传栏张贴海报等方式,有效提高了群众对信访举报的知晓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