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大宝鼎街道“三抓”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9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大宝鼎街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安全生产15条措施,抓好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大宝鼎街道 “三抓”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 紧抓”组织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大宝鼎街道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结合人事变动,及时调整领导小组,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定期组织全体职工、各社区及辖区企业召开各季度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动员会等专项会议,对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细致研究部署,定期向街道党工委汇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组织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截至目前,共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10余次。

  “常抓”宣传教育,树立安全意识。街道坚持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生产理念。一是要求各企业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定期检查培训记录安排部署记录;二是以“送学上企”的方式向企业送达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及文件,要求各企业传达落实,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三是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以文件会议的方式组织街道干部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及文件、会议精神,做到思想不松懈。

  “ 狠抓”督导检查,促进隐患整改。街道以“行业检查+综合督导”相结合方式,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及主体责任。一是组织企业开展自查,结合安全检查问题,要求各企业举一反三,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隐患自查整改台账,做到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二是街道主要领导定期下沉企业进行督导检查,重点针对辖区企业生产经营性质,按照行业标准要求对照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