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学习宣传强意识,筑牢防线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2-04-18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大宝鼎街道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大宝鼎街道为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前后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学习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氛围。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4月14日,大宝鼎街道各社区组织志愿者、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企业、家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行动,在人员密集场所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相关知识,耐心讲解维护国家安全意义;在社区、企业办公场所、居民楼栋、文明实践站(所)等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扩大宣传覆盖面;在社区服务大厅利用LED屏、多媒体、广播等滚动播放相关宣传标语和视频动画, 让宣传更直观更贴近生活。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播放宣传标语、动画4条,转发消息50条。

  开展竞赛答题活动。组织街道机、社区工作人员和发动居民通过“川观新闻”APP积极参与线上国家安全有奖答题活动,提高辖区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同时,在街道干部职工中将开展“国家安全你我他”知识竞赛活动,结合街道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实际,精心设计答题知识,通过竞赛推动街道国家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工作走深走实。

  开展讲课学习会。组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法律法规,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等,增进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理论水平;各社区开展“书记来讲课”集中学习活动,发挥社区书记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以身示范,营造主动学、自觉学的浓厚氛围,提高思想认识,把国家安全知识普及到基层的最末梢;开展“小小书屋”坝坝阅读会,组织居民群众集中学理论学政策,讲身边人、身边事,你问我答活动,以生动、通俗的方式把维护国家安全意识融入到居民群众中,增强维护正确社会舆论导向的主动性。本次集中学习活动覆盖人群100余人,以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