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大宝鼎街道:奏响“三部曲” 高质量推进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8 阅读次数:

  

  11月以来,大宝鼎街道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区对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紧扣实际、主动作为,奏响统筹部署、摸排研判、宣传动员“三部曲”,切实以坚强有力的领导、务实管用的举措、深入扎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积极谋划,统筹部署。按照“真实性、准确性、实效性”原则,成立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并根据时间节点,将具体工作任务分阶段细化分解,明确分工、协同配合,做到分包到人,全方位推进。

  全面梳理,摸排研判。认真研阅工作方案,紧紧围绕社区“两委”班子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不利因素等内容,扎实开展走访调研、撰写报告、谈心谈话等工作,深入了解基层选情、倾听群众心声,切实做到班子现状清楚、村情选情清楚、重点难点清楚、突出问题清楚、群众诉求清楚等“五个清楚”,并对调研中形成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系统梳理,按照“一社一策”的原则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制定科学可行的整改措施进行全力整顿。截至目前,开展谈心谈话53人,汇总问题及建议53条。

  加强引导,宣传动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各社区微信群、LED显示屏等载体,全面宣传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方法程序,宣传省市区精神要求和安排部署,使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截至目前,共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动员会3次,业务培训会3次,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