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大宝鼎街办开展2020年防汛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27 阅读次数: 来源:大宝鼎街道

  为进一步检验街道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提升防汛抗洪及地灾转移避险应急处置能力。2020年5月20日,大宝鼎街道辖区举行防汛应急救援演练。街道工作人员、应急民兵、辖区居民共60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受突降强暴雨影响,大宝鼎街道山洪造成部分居民的房屋被冲毁,情况十分危急。接到险情报告后,街道防汛抢险应急办立即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迅速集结应急民兵赶赴现场抢险,紧急救援围困人员,快速安全转移受威胁群众,妥善安置等各项工作,演习过程中尽可能地模拟突发性灾害中出现的各种情况,让参加人员学习并积累更多经验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临危不乱,井然有序。

  此次抢险演练,全面演示了预警、决策、调度、抢险、转移、消毒防疫等防汛工作环节,充分展示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积累了应急处置工作经验,增强了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为应对汛期自然灾害做好了充分准备,并提高辖区居民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附:图片资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