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大宝鼎街道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19 阅读次数: 来源:大宝鼎街道

  

  5 月 12 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为进一步强化防灾减灾急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辖区应对地震、地质灾害等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正确引导辖区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全体居民正确、迅速处理突发事件。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攀减灾委〔2020〕8 号)文件要求,2020年5月12日,大宝鼎街道在干巴塘社区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出题的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参加演练人员讲解了地震的形成机理、地震来临前的预兆、地震发生时的逃生方法等应急逃生知识。并现场模拟地震来临时居民应该选择的紧急撤离路线及避灾地点。在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纪念品和应急逃生知识宣传册,呼吁参演人员回家后与家人共同学习应急逃生知识。

  此次演练辖区企业、居民等共计8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册70余份,通过此次演练使群众熟悉了应急逃生路线、紧急避难场所及逃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高了群众面对灾害的自救逃生能力及防灾减灾知识的知晓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