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大宝鼎街道开展打击私挖盗采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9 阅读次数: 来源:大宝鼎街道

  5月13日,大宝鼎街道党工委书记何鹏带队,对辖区芭蕉湾、大水池、大宝顶排矸场等区域进行私挖盗采的巡查排查。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依法打击各类私挖盗采矿产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要求,大宝鼎街道突出“三有”,切实做好打击私挖盗采各项工作。

  一是有重点。主要针对辖区关闭煤矿及周边区域闲置房屋、露头煤等重点区域,对关闭煤矿进口进行常态化巡查,并要求社区对辖区出租房进行排查,重点走访了解外来租房人员情况。

  二是有落实。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立即安排加强巡查力度以消除私挖盗采隐患,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进一步落实宣传教育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打击私挖盗采相关法律法规、举报奖励办法和举报电话等,发动辖区居民积极参与保护矿产资源。

  三是有效果。通过常态化巡查,及时整改隐患和加大责任力度,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守法意识和参与打私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了打击私挖盗采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有效保障了矿产资源不受破坏开采。

  后附图片 :

审核: 张鹏   责任编辑: 魏兆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