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做好社区矫正 维护社会稳定

发布时间:2020-05-18 阅读次数: 来源:大宝鼎街道

  

2019年12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标志着社区矫正工作进入了全新的发展时期。

  为学习和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营造良好社区矫正环境,进一步推进法治社会和法治政府的建设,2020年5月13日,大宝鼎街道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26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上,司法所所长刘谷莲领学,原文逐条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并就立法背景、立法宗旨、立法目的进行了全面解读。

  会上,大宝鼎街道党工委书记何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正式实施之前,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尤其是司法所要结合工作实际,运用融媒体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为今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正式实施营造社会气氛,奠定群众基础。二是要掌握相关政策。加强衔接配合,切实做好社区矫正质量和管理水平,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三是要严格规范工作。要根据后续的司法解释和修订的实施细则等相关内容,加强培训学习,建立完善制度机制,落实好监督管理、教育帮扶、档案资料规范等工作,开拓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