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多措并举 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5 阅读次数: 来源:大宝鼎街道

  为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自然资源安全,大宝鼎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加强巡山力度,严防森林火灾

  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群防群治,综合管理”的原则,在交通要道设立森林防火检查标志牌,对进山人员进行登记,严禁携带火源入山。同时,结合防汛值班工作,每天由值班领导带队对辖区进行巡查,真正做到“山有人管,责有人担”。截至目前,共开展巡山100余人次,街道纪工委抽检巡山、值班在岗情况10余次。

  创新宣传模式,营造良好氛围

  在采取悬挂横幅、LED滚动播放标语、音响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新媒体时效快、传播快、影响大的特点,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介,及时发布森林防火宣传信息和典型案例,进一步扩大居民知晓率。目前,共悬挂横幅2条,LED滚动播放内容8条,发放资料120余份,上传媒体宣传信息2条,网格群转载宣传30余条。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居民意识

  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围绕文明祭扫、森林防火、环境保护等宣传主题,积极开展“践行生态文明、你我携手同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在辖区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用实际行动引导居民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目前,共有20余人参与志愿服务,开展志愿上门宣传、巡逻等服务10余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