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在疫情防控中书写“民生答卷”

大宝鼎街道推动低保复核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4-15 阅读次数: 来源:大宝鼎街道

  3月15日起,为了确保新冠疫情期间 “低保”政策贯彻落实不走样,加强对辖区低保家庭的动态管理,大宝鼎街道及各社区民政工作人员对辖区的低保户进行了全面复核。

  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复核工作,各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复核到期的低保户时,合理安排时间,确保低保户分批次、不集中、按顺序的原则到社区填写复核资料。重点对低保人员的就业能力、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来源、家庭开支情况及其贫困原因进行调查摸底,严格落实如实申报原则。同时,对有就业能力的人员进行金保网筛查,确保经济条件转好的家庭按规定退出,让低保资金进一步向生活真正困难、急需帮助的家庭倾斜,保障他们的生存权利,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

  截至4月14日,大宝鼎街道完成低保家庭复核工作95户,通过此次低保复核,未发现低保家庭经济收入提高及瞒报、错报、漏报现象,切实做到低保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