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大宝鼎街道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阅读次数: 来源:大宝鼎街道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临近清明,为营造绿色、文明的清明节气氛,大宝鼎街道各社区运用微信群、QQ群、LED显示屏,张贴宣传资料、海报等方式,向居民们发起“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的倡议。缅怀为了维护国家的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自由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无数英烈、先烈们。

  倡议一经发出,大宝鼎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紧密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以改进工作作风为切入点,以提升服务效能为突破口,带头开展网上祭扫,此举立即得到了辖区居民以及青少年们的积极响应。有的家庭父母带着孩子一起,在中华英烈网,通过点击“点击花篮为英烈献花”为英烈献花,通过点击“进入英烈纪念馆”进行烈士祭扫,通过点击 “进入陵园”足不出户进入陵园祭扫。有的青少年直接来到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网上为英烈们鞠躬、鲜花、献上自己的一份浓浓哀思之情。随后,工作人员再给他们讲英雄故事,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宏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催人振奋的英烈事迹,都让孩子们肃然起敬,他们纷纷在网页上留言:“我们要以英烈们为榜样,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我们要学习并且继承革命精神,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名有用的人,为祖国和人们做贡献。”……孩子们的语句虽然还显苍白稚嫩,但却饱含真情,字里行间都流露着对英烈的无限崇敬和敬畏之情。

  通过此次“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开展,让居民更加接近历史,熟悉中华文明的优良传统,激发起拥军优属热潮;让青少年更加珍惜现在,感恩生活,立志刻苦学习,长大为国家做贡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