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大宝鼎街道:三个“抓牢”强化网络信息监管

发布时间:2020-03-31 阅读次数: 来源:大宝鼎街道

  互联网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绚丽多彩,让我们的生活更有质量,更加高效。那么,如何让网络的天空更加洁净,更加明亮呢?近日,大宝鼎街道以“三个抓牢”夯实基层网络信息监管工作,深入推动“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

  抓牢学习基础。组织辖区干部职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认真学习《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并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53名干部职工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工作经历等畅谈学习体会,切实做到学一步,深一层,提高知识储备、武装头脑,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切实做到知行合一,用《规定》指导工作,做到依法管网用网治网,推进基层治理各项工作规范化、高效化,积极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抓牢宣传教育。利用广播、LED、网络等多种载体,在辖区全覆盖宣传《规定》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推送宣传相关科普知识50余条,根据疫情变化及时释疑解惑,加大正面宣传和健康教育力度,引导辖区群众积极应对,科学防控;以典型案例为载体进行有效解读,强化网络安全教育20余次,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自律意识,从而实现政府依法办网,网民依法上网,营造辖区全民学法,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浓厚氛围。

  抓牢信息清理。建立限时报送、严格审核、职责追究工作机制,不断增强政治感和敏锐性。安排专人负责网络舆情监测,实时对各大网络不良信息进行监测。优化政务内网信息,推动信息由“收集”向“加工”转变,并对2020年以来挂网的70余篇党委和政务信息开展清理,及早地发现网络负面消息的萌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