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强化疫情防控法治宣传 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20-03-30 阅读次数: 来源:大宝鼎街道

  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大宝鼎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安排部署下大宝鼎司法所紧密结合普法工作职能职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阵地宣传,营造法治氛围。利用自身法治宣传优势,把涉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融入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中,以《通知》《通告》的方式在街道和各社区公告栏、宣传栏上张贴,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同时各联防联控点备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手册》向进出的居民进行宣传,向广大居民传达在疫情防控期间应遵守的各项法律法规,强化涉及疫情矛盾纠纷依法调解,解答法律疑问,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尊法守法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二是多管齐下,“隔空发力”宣传到家。街道、各社区不仅用音箱、喇叭进行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而且还安排车辆通过连接车载广播“隔空发力”宣传防疫知识,每天到居民小区广播不停。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网络微视频等新媒体向广大群众和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理条例》《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法律法规,增强人民群众遵纪守法的意识和提高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依法开展工作能力。三是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引导群众关注“中国普法”“学习强国”“网格学苑”等,积极响应国家对新冠肺炎防控采取的措施,确保政令畅通,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发放宣传手册6000余份,设置LED屏4处,宣传专栏1处,设置5个语音广播,流动宣传车辆3辆,通过微信群、QQ群转发宣传文章2篇,拍摄微视频一个,组织含网格员的16名工作人员参加网格学苑举办的“战疫情.渡难关”心理辅导讲座。通过一系列法治宣传,及时化解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恐惧心理,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做到重科学、强防护、听官宣、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