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大宝鼎街道:党建引领,“三色卡”筑牢社区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9 阅读次数: 来源:大宝鼎街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对老旧小区的管控,大宝鼎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组织党员、动员群众,结合实际,探索推行“三色卡”做法,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科学性和有效性。

  居民覆盖全。采取“党员志愿者+楼栋长”的模式,设立居民楼栋双组长,以地毯式网格管理,对居民人员居住情况 、辖区企业等进行摸排,特别是对返攀人员、发热人员等进行重点排查,挨家挨户建立管理台账,发放“三色卡”,实行封闭式管理。目前,已对辖区93栋居民楼和303户自建楼,共发放“三色卡”3833张,确保每片区域、每个楼栋、每户居民都有人负责、有人管理,做到无死角、全覆盖。

  管控效率高。组建了15支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和巡逻劝导队伍,负责对返攀人员居家隔离观察期和隔离人员家庭成员的信息进行动态管理,期满后及时快速地对表“换卡”。在辖区各重要路段出入路口设置24个党员志愿服务点,严格把控居民出入情况,对出入小区、防控区域的人员实行一人一卡通行,对返攀人员做到“必问、必查、必登记、必测量体温”,严防死守,切实做到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

  防控成效好。自“ 三色卡”推出一周以来,既为各服务点快速有效的甄别并劝返外来人员提供了依据,也进一步减少了居民非必要的外出人数和次数,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流动造成的风险,得到了辖区居民的配合和支持。沿江社区的王先生说:“自从发了出入卡,虽出行次数变少,但有效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这也是防止疫情扩散的好办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