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防疫一线的特殊生日

发布时间:2020-02-17 阅读次数: 来源:大宝鼎街道

  一块被切成七份的手工披萨、零星几块雪花酥和一支火红的蜡烛……

  2月15日傍晚,刚开展了一整天的疫情防控入户摸排、宣传工作的社区干部吴小娇和志愿者曾玲终于可以歇一下了,没想到又接到社区书记唐宝川通知到社区大厅集合。却不曾想,刚一进社区大门,就看到唐书记带领着社区的同志们唱着生日快乐歌向她们迎来,吴小娇和曾玲这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今天很巧你们两个都过生日,这块披萨和雪花酥是冯秀英(社区干部)的女儿亲手做了送给你们的,祝你们生日快乐!大家从大年三十开始就一直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已经连续工作二十多天了,但你们依然不辞辛劳地坚守在一线,在此,我代表社区和社区的居民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感谢你们为疫情防控做出的牺牲和努力!”唐书记代表社区为她们送上祝福。

  听完唐书记的话,面对这些惊喜,吴小娇和曾玲的眼泪夺眶而出。

  吴小娇坦言:“如果一切正常的话,今天我可能会和家里人一起很平淡地度过这次生日。这次在疫情岗位上,和曾姐、和社区的“家人”一起过生日,是我人生中非常特别和难忘的。疫情当前,我会继续坚守岗位,和我社区的“家人们”一起守护我们的社区,守护社区的居民!”

  “很意外、很惊喜,感谢社区的同志们,我会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像这支火红的蜡烛一样,用热情和温暖去工作、去服务、去照亮……”曾玲说。

  这个冬天,在西区,在攀枝花,在中国,还有许许多多像吴小娇、曾玲这样的基层干部和志愿者,她们默默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不为别的,只为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攀枝花,开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