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抗击疫情 人大代表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3 阅读次数: 来源:大宝鼎街道

  “出门就把口罩戴好,回家要及时洗手消毒,不要到人群密集地、更不要走亲戚、串门子。”2020年2月5日,在大宝鼎街道小宝鼎社区居民活动广场处,区人大代表游燕同志忙着对辖区居民进行宣传。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游燕同志积极投入防控一线,身先士卒争当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战斗员”。她说:“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关键时刻,我们就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好自身的作用。”

  连日来,游燕与小宝鼎社区志愿者一起每天早出晚归,发挥“桥梁”作用,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入户进小区家中,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细致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经过前期的大力宣传,现在社区居民的防护意识都很强,尽量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走亲戚,都认识到自己做好防护,就是为社会做贡献。

  “只要疫情不解除,我会始终坚守在岗位,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游燕说。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她始终牢记使命,发挥先锋作用,践行为人民服务初心,不断要求自己在能力范围之内要为群众多做事、多服务。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多年来,她积极为辖区居民解决生活困难,带头以“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做好辖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切实为辖区住房困难群众改善居住条件;她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活动,填补他们情感的空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五保户活动,逢年过节都主动去探望慰问,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受到广大群众的拥戴和好评。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游燕同志始终将“民”放在心中,肩负着为人民群众代言,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体现人民群众意愿,把履行代表职责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的生活好起来。

  群防群控,社区防疫任重道远。在我们身边,有无数人大代表奔波在社区防疫的第一线,带领群众一起构筑起阻挡疫情的“铜墙铁壁”。相信我们党群一心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