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大宝鼎街道“三举措”抓实抓细社区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3 阅读次数: 来源:大宝鼎街道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求,近日,“返工潮”来临,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期,大宝鼎街道积极探索,结合辖区实际,实行“三色卡”制度,对辖区居民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对辖区居民进行精准施策、分类管控,不断强化辖区人员管控。

  强化领导制,高位推动。建立主要领导全面负责,分管领导靠前负责的高效作战指挥体系,设立5个工作组,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联动企业协同作战,对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不间断指导、督促、检查。工作中,把防输入、防 扩散、防输出的“三防”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以提前劝退的方式严格控制疫情高发区的来攀人员及车辆;拓宽物资采购渠道,全力以赴做好防控物资筹集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硬核保障。

  设置监测点,严查严控。在辖区各重要路段出入路口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明确监测点职责,发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全员参与,对车载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询问出发地和目的地,做好登记,并要求外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严控传染源,阻断潜在的传播途径,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截至目前,共设置交通监测点2个,小区居民楼栋监测点24个。

  创新“三色卡”,严防严控。“三色卡”包括红卡、黄卡、绿卡,也就是居民出入卡,一人一卡一色,居民须凭卡进出小区。红卡管理是指返(入)攀观察期、密切接触者、疑似病患等正在居家隔离观察居民,严禁其出门,每日由社区监测点跟进情况,并提供帮送服务;黄卡管理是指正在居家隔离观察居民家庭成员,控制外出人数、次数和时间,外出采购生活物资间隔不低于两天,一次不超过1人,原则上采购时间不超过2小时;绿卡管理是返(入)攀观察期满、未出攀或未接触疑似和确诊病例的居民,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上班的职工,需提供单位有效证明后,发放定点定线工作通行牌,纳入该管理模式的人员,须持绿色出入证进出小区,且1天只能出入各1次。 “ 三色卡”的推出得到居民的支持。居民们都十分配合,并纷纷表示:“这个事情就是要严防死守,严格的管控才能更好地守护我们的健康,真心感谢你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