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严守防控工作纪律 团结一心基层“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04 阅读次数: 来源:大宝鼎街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宝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展开疫情防控工作;街道纪工委全程监督保障,严守防控工作纪律。街道上下团结一心、基层“抗疫”,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高度重视,成立组织,强化工作部署。面对疫情,按照区上要求,迅速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明确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双组长,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司法所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主任为成员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街道纪工委书记及4位纪检工作人员组成疫情监督检查小组,深入街道各工作组、各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严守纪律,强化督导,夯实工作作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形势,街道纪工委对街道防疫工作的各个环节、流程展开全程监督,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街道防疫工作顺利开展。一是严守工作纪律。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按照各级指示和要求,大宝鼎街道停止春节休假,除了外出隔离人员,街道职工全员到岗到位迅即进入战斗状态,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街道班子成员、街道疫情监督检查小组以各社区、街道各工作组,特别是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等情况为检查重点,定期、不定期以多种形式进行作风巡查,严防防疫工作“中梗阻”,坚决对不敢担当、有令不行、落实不力的工作人员严肃追责问责,为防控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二是强化应急物资管理。街道纪工委以保障防疫工作一线人员自身防护和安全为准则,把有限的应急物资如口罩、消毒物品等优先分发一线人员。严格遵守应急物资管理制度,严把审核关,全程监督后勤保障组对应急物资的出入库、分发等流程,确保物尽其用。

  自觉坚守,率先垂范,助力防疫防控。连日来,街道及社区广大纪检干部、党员干部、志愿者共计40余人,深入开展防疫防控工作。街道、社区纪检人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率先垂范,自觉做到三个“坚守”,即坚守政治立场,强化使命担当;坚守纪律规矩,突出执纪监督;坚守人民利益,展现忠诚担当。纪检干部主动履职、积极作为,用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