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致敬:大宝鼎街道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2-04 阅读次数: 来源:大宝鼎街道

  (一)她剪短长发  为了我们共同的牵挂

  昨晚,一张照片在大宝鼎街办工作人员的朋友圈传开。为更好的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街办一位女同志将长发剪短,引来众人点赞。

  她叫李祖琴,是大宝鼎街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因工作需要,她被临时抽派到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她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入户排查、张贴资料,她始终冲在最前面,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

  由于每天都在一线开展工作,出于对家人的安全考虑,李祖琴每天回家都要对自己进行全套的清洁消毒,但是一整天的工作下来,洗澡、洗头、吹干,耗费的时间过长,为挤出更多时间到一线开展排查,2月3日晚,她自己用剪刀将长发剪短。当晚,她在朋友圈晒出自拍照,同事、朋友纷纷为这样的行为点赞称好。

  (二)她主动参与  为抗疫放弃休假

  她叫曾玲,是三十六中小的一名教师,也是大宝鼎街道小宝鼎社区党总支书记唐宝川的妻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看着每天为了小宝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早出晚归的丈夫,曾玲也坐不住了,她主动提出申请,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

  她放弃春节休假,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都到小宝鼎社区报到,服从社区领导的安排,完成工作任务。她奔走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只为将上级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传达到每一位居民;她敲遍包片每一户房门,只为查看每一家居民是否在家、是否平安无异常。

  “以前我们也住在小宝鼎,虽然现在我们已经搬出去了,但我永远都是小宝鼎人,建设家乡、保卫家乡,为家乡人民做贡献,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事!”她说。

  其实,这些只是大宝鼎街道“疫情防控战”的一个缩影,类似这样的守护者还有很多,他们放弃春节休假,不分昼夜,始终24小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因为他们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