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发扬宝鼎精神 高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3 阅读次数: 来源:大宝鼎街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站打响以来,大宝鼎街道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的安排部署,立足街道实际,多措并举,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2日,区政协副主席刘亚飞一行3人到我单位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察。

  首先,街道主任兰孝辉同志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单汇报:一是高度重视,坚持组织领导到位。疫情爆发后,按照区上要求,迅速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明确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担任双组长,亲临指挥、统管大局。制定《大宝鼎街道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大宝鼎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流程图》;街道领导按照原有包片包联的工作职责包片督导社区,继续高效推进防疫工作开展。二是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对于辖区外来到攀人员及时摸排登记,严格落实上级部门自行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的要求;攀煤职工全覆盖摸排。攀煤即将复工复产,针对大量外来矿上职工返攀复工的情况,配合完成江南三个卡点设立工作,对于外来车辆、外来人员无遗漏登记排查。三是防疫工作中存在口罩、酒精等应急物资紧缺的现象,街道已积极想办法自行采购,不坐、不等、不要。所有应急物资优先分发一线人员,保障外出排查、巡查、驻点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现辖区暂未发现疫情,应急物资基本到位。

  最后,区政协副主席刘亚飞同志对街道近期防疫工作中克服困难、主动作为的工作态度和高效进行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针对春节之前出攀,现又返攀的人员进行详细排查,并对返攀人员与在攀人员的接触进行管控。二是以此次防疫工作开展为契机,改善辖区居民不良生活卫生习惯,比如随地吐痰、讲究卫生勤洗手、不吃野生动物等。三是多形式、多手段开展防疫宣传,宣传标语尽量简短,便于居民记忆。三是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积极性,所有工作想在前、做在前,众志成城,抵抗疫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