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大宝鼎街道助推政务服务从“最多跑一次”向“跑零次”延伸

发布时间:2020-01-16 阅读次数: 来源:大宝鼎街道

  “实在太谢谢你们了,还特地跑上门一趟!”低保户张少蓉对大宝鼎街道工作人员连连道谢。这样的画面,在大宝鼎街道很常见。伴随着“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改革,大宝鼎工作人员始终秉持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的工作理念,坚持为辖区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 “跑零次”的上门服务。

  大宝鼎街办助推政务服务,凡涉及民生事务的项目均按照“最多跑一次”的要求,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引导群众明确所办事项的办理流程、所需资料、办理时限等相关内容,符合受理条件,申请资料齐全的一次办结。同时为辖区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上门服务,从“最多跑一次”向“跑零次”延伸,助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在基层落地见效。

  张少蓉就是其中一户,其户籍在辖区小宝鼎社区,现居住在杨家坪社区廉租房,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丈夫患有慢性疾病,无劳动能力;大儿子在市31中小就读四年级;小儿子智力、肢体二级残,未上学。张少蓉因要照顾行动不便的儿子和患病的丈夫,无法亲自到社区申请重度残疾儿童帮扶金。1月10日下午,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携带重度残疾儿童帮扶申请审批表等资料来到张少蓉家中,向她做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并协助张少蓉填写相关表格。从 “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以来,街道从保障家庭的切身需要出发,不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服务做到居民的“心坎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