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加强窗口作风建设 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0-01-02 阅读次数: 来源:大宝鼎街道

  窗口单位是服务百姓的重要桥梁,是彰显裨益民生的前沿哨所,他们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着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2019年,大宝鼎街道事务办倾注力量狠抓为民服务工作,通过及时启用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干部服务能力培训,简化群众办事流程,创造温馨服务环境等措施,进一步拉近了干群距离。

   一是完善便民制度,强化服务意识。街道成立了专门的便民中心领导小组,并制定了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 、限时办结制等便民工作相关制度和领导带班、考勤值等便民值班制度。要求便民大厅的工作人员以“热情、耐心、周到”的服务态度,实现“三个一”,即“一张笑脸迎进门,一声问候暖人心,一腔热情服好务”。

   二是规范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能。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张贴有详细的服务工作体系示意图,各服务窗口有挂牌,为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提供导航。面对群众的来信来访,做好登记记录的同时,能办到的尽量办到,能解释的尽量解释,不能办到的及时做好转咨转办,严格遵循“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的服务理念。

  据统计,我街道2019年共计为居民提供窗口现场咨询服务4763件,满意度100%;开具相关证明件744件,满意度100%;受理相关居民申请3324件,办结3324件,满意度100%;网办咨询件5988件,满意度100%。近年来,大宝鼎街道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完善服务制度,创新服务手段,改进服务方式,统筹推进窗口单位标准化、信息化、便利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辖区居民的高度肯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