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工业挑大梁 加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0-12-24 阅读次数:

  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全力以赴、集中攻坚,狠抓增量培育,加快项目建设,把生产“打满打足”,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实施精准调度,稳定工业发展增势。一是提高认识,紧盯目标。组织班子成员和全局职工认真研究,坚持完善“周监测、半月调度、月分析”工作机制,继续以增加值为导向实施精准调度,重点跟踪、关注增加值率高、附加值高的行业和企业。二是紧扣目标,缩小差距。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前三季度完成情况,将指标再分解、再细化,确保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稳中有升,尽量缩小与年度目标任务的差距。三是强化部门联动,逐户服务指导。会同各街办、格里坪镇逐户深入企业,对报送数据速度、数据质量进行指导,落实统计补助,解决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应统尽统。

  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市级指导与支持。一是每月两次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统计局对接主要经济指标、项目推进情况,争取市级部门给予相关指导与支持,促进西区产业发展趋于合理,提高数据质量,强化数据支撑。二是力争更多的西区工业项目、优势产业纳入十四五专项规划,强化政策、资金支持。三是及时对接市统计局,加快工业企业升规入库进度。预计全年12—14户工业企业实现升规入库,力争超额完成升规入库年度目标任务。

  狠抓项目入库,夯实投资增长支撑。千方百计做好招商引资落地项目的建设,做好项目跟踪服务,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的审批、征迁、配套等问题,增强投资者信心。加大工业“两项投资”项目入库力度,推进攀煤集团200万吨煤系固废高值化利用、泓岩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固体废弃物环保治理及资源化利用等一批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完善环评、安评等前期手续,确保符合条件的项目及时入库。力争超额完成“两项投资”任务,预计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分别完成46.75亿元、34.55亿元,完成率实现103.9%、138.2%。

  做好要素保障,促进企业满产达效。一是加大企业服务力度,“一企一策”帮助产值下降企业尽快提升产值产量,确保重点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实现“以超补欠”。二是做好用水、用电、用气保障工作。加强与西鼎公司对接,促进格里坪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尽快进入试运行阶段,帮助路强工贸、森田新能源科技等6家企业尽快享受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相关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协助格里坪工业园区建设园区煤气管网项目,做好油气保障工作。三是强化资金支持。做好银企对接,落实“园保贷”,通过区级产业发展引导资金、财政补助等方式扶持新升规企业发展壮大,使其扎稳根基,切实投产增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