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全市第一本农村不动产证在金家村发放

发布时间:2020-12-31 阅读次数:

全市第一本农村不动产证在金家村发放

 

1230日,在西区格里坪镇金家村村委会,区发出市首批共20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证。建了几十年的房子,今天终于领到身份证了,红本子虽薄而轻,分量却沉甸甸,财产得到了保护。非常感谢党的政策,也感谢工作队耐心解答,今天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真的非常高兴!村民赵国生领到证很开心。翻开这本红彤彤的不动产证书,可以看到证书里有房屋权利人、坐落图形、面积等标注信息,首本证书发放至金家村,标志着金家村率先完成全区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和集体土地使用调查、测绘、公示、政策讲解及信息确认等各项工作。

自2019年全区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发证工作实施以来,局积极谋划工作,主动与格里坪镇、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配合,层层落实工作责任,依照相关政策及流程开展测绘和公示工作。截止1225日,已完成4458宗宅基地测绘工作,1378宗宅基地的首次登记公告。

金家村农村不动产证的发放,将标志着全区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进入了不动产证书发放阶段。通过农村不动产证的发放,进一步明晰了农村宅基地及住房权属,为农民资产的合法权利提供有力保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