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谋划新蓝图 砥砺新作为 西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入实质阶段

发布时间:2020-06-18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发展和改革局

“十四五”规划是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也是推动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承上启下的五年规划。为科学编制规划,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面推动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认真开展前期工作。20191225日,我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全面启动规划编制工作。收集汇总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总体思路、重点项目、困难问题、意见建议等方面的情况,主动征集关于建议纳入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点内容。报送《关于西区“十四五”时期突出问题的反映及对经济社会发展建议的报告》,从交通领域、园区建设、产业活力等三个方面反映出的突出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

  全面启动《纲要》编制。为确保我区规划《纲要》的质量效果,我区已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中介机构负责规划编制工作。前期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并经过招投标程序后,最终确定了1家中介机构(成都中恒成科技公司)作为本次规划编制单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4月,编制单位正式启动“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目前已草拟形成《纲要》基本思路提纲,并征求了区级相关部门的意见。

加强项目规划储备。梳理、储备、编报一批全区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134个,计划总投资1106.82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39134.84亿元,产业发展类项目57837.02亿元,民生和社会事业类项目3270.79亿元,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类项目664.17亿元。项目及投资均超出“十三五”规划项目(105项,总投资477.24亿元)。

  全面安排下步工作。制定完善《攀枝花市西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并经区政府同意后印发全区。编制完成《攀枝花市西区“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基本思路》《攀枝花市西区“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议草案》《攀枝花市西区“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草案)》。围绕“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重点和目标任务,区级相关部门组织编制重点专项规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