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扎实开展产妇、新生儿家庭访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8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卫生健康局

 

 

为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及时掌握辖区内产妇及新生儿家庭信息,使产妇、儿童免费 享受优质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高儿童保健工作质量。10月20日下午,格里坪镇卫生院妇幼保健工作人员为刚刚生育 的辖区内产妇 及新生儿开展家庭访视和健康指导工作。

 工作过程中,妇保医生详细检查并询问产妇及其新生儿的健康状况。为产妇测量了血压、体温,对剖宫产和侧切的产妇察看了刀口愈合情况,有无红肿,及恶露的颜色和异味,测量子宫宫底高度及子宫复旧情况。为新生儿测量体温、心率、呼吸、身长、体重及黄疸消退情况,特别是臀部是否红臀等。同时为产妇提供母乳喂养、科学育儿、产后护理、科学避孕、生殖健康等方面知识的科学指导,促进新生儿健康成长。

通过家庭入户访视活动,增强了妇幼保健人员与辖区群众之间的关系,家属们也纷纷表示,有卫生院医生上门入户访视,为他们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是贴心温暖的爱心服务,如同给每位新妈妈吃下了定心丸。

(西区卫生健康局 刘桂伶 18090403561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