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市林业局调研督导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4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林业局

  12月10日下午,市林业局局长谢军带队到西区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市林业局副局长冯仁军,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张波,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彬,区政府副区长吴伟陪同调研。

  谢军局长一行到西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查看了西区林火视频监控系统和智能检查卡口建设运行情况,详细听取了西区前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

  调研督导组充分肯定了西区前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和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一些工作指导意见和建议。

  谢军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紧盯专项整治的具体目标任务清单,对照“四个清单”梳理完成情况,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二是要扎实做好七级包保工作,逐级落实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实现家庭宣传教育全覆盖,切实提升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和自律意识。三是要扎实做好计划烧除工作,分区域、分时段,科学有序组织实施,确保应烧尽烧,切实降低林下可燃物载量,降低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四是要扎牢重点区域防护,紧盯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市区视野区,制定落实重点区域防范措施和专项扑救预案,强化巡山护林,管控好进山人员和进山火源,确保重点区域安全。五是要做好科学扑救和安全扑救,加强专业扑火队的培训、训练和管理,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底线思维,确保不发生扑救人员伤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