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阅读次数:

西区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摸排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916西区政府在225会议室召开西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推进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和试点摸排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志强出席会议并做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副区长蒋志刚主持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区分局、格里坪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机关、区法院、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清香坪街办、玉泉街办、河门口街办、大宝鼎街办、陶家渡街办、园区管委会、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分管负责人;新庄村、大水井村、格里坪村、庄上村、金家村、金桥村主任(书记)参会。

会议学习了自然资源部 农业农村部《关于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的通知》(自然资源发〔2020128号)、《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自然资源发〔2020127号)和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薛学深在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上的讲话及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田文在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西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试点工作情况和摸排任务汇报,研究了《攀枝花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试点摸排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摸排的工作,重点加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监管,加大农村乱占耕地“八不准的宣传力度,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增量。二是要成立专门工作机构,组织和落实好专业技术力量,开展政策、流程和操作方面培训,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试点摸排各项任务。三是要广泛宣传,将宣传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村居民充分知晓有关规定及其处理要求。四是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牵头部门要迅速统筹谋划好摸排工作,合理安排,要细化任务分工、落实具体举措,深入试点摸排工作。五是加强数据信息和审批资料汇总和底图建设工作,建立数据台账,确保底图信息数据及其他审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信,对前阶段试点摸排工作奠定基础。六是各领导小组成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合法合规妥善处置历史遗留问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