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林业局初步完成种质资源外业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林业局

  种质资源调查是林业部门在新形势下开展的对辖区所有乔、灌、藤三大系列的林木名称、分布、长势、起源及花、果、叶进行的科学调查,对实现林木种质资源科学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具有重要意义。为认真做好西区林木种质资源外业调查工作,确保此项工作的质量和精确度,7月17日,我局生态修复股工作人员陪同市林业调查设计院专家再次对全区林木种质资源外业调查工作进行了补充完善。

  此次种植资源外业调查工作起始于2019年7月,至今历时1年有余,总里程达100多公里,以大麦地、竹林坡、苏铁保护区、尖山生态脆弱区、西佛山石漠化集中区和全区古树名木等为重点,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样木、样地,严格按照林业调查规划技术规程,对每个样地、样木进行全面的、系统的调查统计,并对所调查品种进行标本采集、指标调查和影像记录,做到了品种齐全、记录详细,对完成全区种质资源调查迈出了关键一步。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市林业调查设计院专家组的指导意见,查漏补缺,认真梳理调查数据,全面确保复查结果和调查精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